墙头极多,古早番忠实观众。
努力产粮却陷入了鸽子怪圈,真神奇啊咕咕咕( ・᷄ὢ・᷅ )

【V27】天然的生存法则(2)

放假没人提醒一不小心又把作息颠倒了啊啊啊tvt我就摸了一会鱼咋就这个点了?


二、杀手与孩子


斯库瓦罗翻看手中的画,三张薄薄的纸上如少年所言,画的非常烂。


第一张是一个棕色中长发微笑着的女人,旁边用日文标着“妈妈”;第二张是一个留着寸头、胡子拉碴的男人,标着“爸爸”;第三张是一个有一道横贯额头的巨大伤疤,留着络腮胡咬着雪茄的男人,标着“坏人”,还有一句“左手只有四根手指”。


斯库瓦罗心情复杂地看着第三张画,前两张画对他来说没有一点用,但是第三张画,毫无疑问,画的是安克拉的boss——克索里,他们的活捉目标。


“到底为什么要抓这个小鬼……”斯库瓦罗烦躁地皱紧眉,总而言之,先看看是谁这么大的胆子把小鬼放出来的。


“啊啦,这不是小斯库吗?怎么样,收到那孩子的画了吗?”不用专门去找,犯人已经大摇大摆地出现了。


“喂,你这混蛋!是你把小鬼放出来的吧!”


“把这么小的孩子关在房间里也太过分了吧~因为被纲吉拜托了所以就特地告诉了他小斯库房间的位置哦~感谢我吧~”


“喂!你脑袋终于坏掉了吗?你以为这是幼儿园吗?放一个不明底线的小鬼在瓦里安的本部晃悠,你想死吗,鲁苏利亚!”


“哎呀,小纲吉一看就是乖孩子没关系的啦。而且,以防万一我在他身上放了微型定位摄像头,放轻松些小斯库,表情太丰富会提前长皱纹的哦~”


“……”无话可说,斯库瓦罗梗了梗,姑且放过这家伙。


“所以,小鬼现在在哪?”


“等等我看看~”鲁苏利亚笑眯眯地打开手中的仪器,“纲吉的前方是~boss的卧室?!”


“什么?!”


……


“叩叩叩……叩叩叩……”


“啊咧,这间房间也没有人吗?”纲吉烦恼地挠挠头,“找不到回去的路了怎么办啊……”


“哪个垃圾竟然敢吵醒我……”


满脸青筋的Xanxus怒气冲冲地打开门,随后愕然地看着空荡荡的楼道。


“啊,得救了!那个,请问医疗室怎么走?”


Xanxus面无表情的低头看向面前矮得一眼没看到的纲吉。


“那个……我迷路了……所以……”小孩有点害怕的解释,“对不起……”


这么小一只可能会他打死,Xanxus黑着脸勉强压抑住怒气思考,姑且还是任务的唯一线索,这次就算在斯库瓦罗那个大垃圾头上好了。


“那个……我吵醒您睡觉了吗?”面前的小鬼唯唯诺诺地支吾着。


Xanxus向纲吉伸出手。


“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嗷嗷嗷!我我我可以给你讲故事!我睡不着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讲故事真的很有用!”


纲吉以一种不可思议的语速喊,来不及思考自己不经大脑是不是说了什么乱七八糟的话。


虽然瓦里安作为杀手组织,成员被要求学了包括日语在内的多门外语,但是这个极限速度的日语对于一个意大利人来说有些太过困难,Xanxus只能勉强听清了小鬼似乎说了“讲故事”。


Xanxus的手僵了僵,然后还是毫不犹豫地抓起纲吉的后领,轻松地把小孩提起来了。


“咿!”纲吉没法反抗,只能任由这个浑身散发着恐怖气场的男人提着自己穿过长廊。


所幸纲吉没有被提很久,他们就遇到了匆匆赶来的斯库瓦罗和鲁苏利亚。


“哼,想好怎么死了吗,垃圾?”


“……”斯库瓦罗不知道应该先庆幸小鬼还活着还是担心一下自己的安危。


纲吉被毫不留情地扔了过去,斯库瓦罗还没来得及扶一把砸在他身上的纲吉,就看到Xanxus毫不留情的一拳袭来。


“啧。”拳头堪堪停在秀气的鼻梁前——属于纲吉的鼻梁。


Xanxus看着挡在斯库瓦罗面前的纲吉,怒极反笑,“你找死吗?”


纲吉已经被吓白了脸,眼泪巴巴、哆哆嗦嗦、磕磕绊绊地说。


“那那个,是我不好,拜托哥哥放我出去,然后,然后回去的时候,不小心迷路了……那个……和别人没关系,呜……是纲吉的错,所以……”


“……”气氛突然沉寂下来。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Xanxus冷着脸说,“难道你打算替你身后的垃圾挨一拳?”


“是……”小孩哆嗦地快要站不稳。


“找死。”


“咿!”小孩害怕地皱起脸,但依然坚持,“是、是的。”


“好吧。”Xanxus挑起嘴角。


“喂!混蛋boss!”


来不及制止,Xanxus挥拳狠狠砸向纲吉。


拳再一次停在了鼻梁前,纲吉几乎感觉到了一道拳风狠狠地拍在脸上。


“诶?”没有意料之中的疼痛,纲吉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看向面前突然嗤笑出声的男人。


“哼,这不是很有趣吗?”Xanxus收回手,“姑且留你一命。”


他转过身走上回房间的路,“那边的大垃圾!”


被叫做大垃圾的斯库瓦罗:“……”


“了不起啊,瓦里安的作战队长,被这样的小鬼救了。”Xanxus嚣张的声音似乎带了些愉快,“作为报答,记得给小鬼念睡前故事。”


……


晚上,劫后余生的纲吉坐在床上长长探出一口气,“我真的能活到找到妈妈的时候吗?”


突然有人象征性地敲了敲门,不等他答复,就推开门走了进来——是拿着故事书的斯库瓦罗。


“诶?”纲吉一脸空白,“来真的吗?”


“……”黑着脸的斯库瓦罗,“……boss的命令。”


“额,其实我可以不听故事睡……”


“闭嘴躺下。”


纲吉只能乖乖躺下,原本就不熟悉的床此刻让他浑身不自在起来。


同样浑身不自在的男人僵硬地走到床前,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翻开了手里的书:


“很久很久以前……”


“噗。”虽然已经告诉自己要忍耐,奈何男人硬直的日语语调还是让纲吉瞬间破功。


“喂!”恼羞成怒地斯库瓦罗愤怒地扬起手中不知从哪里弄来的《格林童话》,“找死吗小鬼!”


“抱歉抱歉,”纲吉用被子里的手狠狠掐了一把大腿,“我一下没忍住,下回我一定不笑。”


“该死的,”斯库瓦罗磨了磨后槽牙,控制住自己掐死这个小鬼的冲动。平复一下情绪,斯库瓦罗坐回椅子,却半晌没有开口。


“那个,我不会笑的啦。”忽闪忽闪瞪着大眼睛的纲吉安慰男人,“我是因为好久没人给我讲过睡前故事才笑的,不是因为……”

他编不出来


“……”空气突然安静。


“为什么?”男人打破了沉默,“今天下午,为什么要……”


对杀手来说“救”这个字有点太难说出口,但又没有别的词可以形容当时的情况。


幸而纲吉明白斯库瓦罗说的是什么事,他眨眨眼睛,轻声说:“因为的确是我迷路的错啊,”纲吉不好意思地搔搔脸,“而且因为我给你添了很多麻烦,又是你救了我,不能因为再让你因为我的错受惩罚吧……”孩子的脸上飘起红晕,“而且说实话我当时也是大脑一片空白,没想那么多……我有时候做事好像不怎么经大脑,你不要在意啊,最后我也没什么事……”


“你清楚状况了吗?你挨一拳真的会死。”


“大概吧……”纲吉干笑,“说起来那个人真的好可怕啊,吓得我腿都软了。”


“啧”斯库瓦罗烦躁地咂舌,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只能结束了这个话题。视线落回手里的书上,微妙地停顿了一下,妥协地叹了口气,“这回你再敢笑试试。”


“是~”


刚才的不自在奇迹般的消失了,纲吉突然感觉眼前一直板着脸的男人其实没有那么恐怖,他笑着闭上眼,把一直以来紧张的神经交给松软的枕头。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大魔王……”


自从和妈妈分开以来,真的很久、很久没有人这样陪着他了,男人和妈妈完全不同的生硬日语故事却有着同样的安全感,这么多天以来,纲吉终于安心地睡着了。


“切,果然是个小鬼。”合上书轻轻起身关上门的斯库瓦罗小声嘟囔。


tbc


讲真我觉得斯库瓦罗作为瓦里安唯一的良心真的太不容易了,为不时就要被抡墙的作战队长鞠一把辛酸泪。

评论(18)
热度(88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要路宝亲亲才起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