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极多,古早番忠实观众。
努力产粮却陷入了鸽子怪圈,真神奇啊咕咕咕( ・᷄ὢ・᷅ )

【8027】为什么不问问神奇海螺呢

脑洞不知为何愈发迷了起来¯\_(ツ)_/¯

all27汤底的8027

有npc的轻微犯 罪描写

但是实际上是8027的青春喜剧

短打一发完

我流ooc,人物属于天野娘

 

 

我是一只神奇海螺。

 

无比晶莹的天蓝色的、曾被称为螺中贵族、熟知人性、万里挑一的,神奇海螺。

 

至于为什么我现在会破破烂烂地躺在窄窄的人行道上,要从我上一个愚蠢的持有者和那群浑身结满海藻的神奇海螺元老说起。

 

说是元老,不过是一群迂腐、顽固、装模作样的老不死罢了。

 

我的上一届持有者,是一个唯唯诺诺的胆小鬼。住在海边一片沦为废弃屋中的一间堆满垃圾、阴暗狭小的公寓里,全部财产只有打零工得到的几颗硬币和几张皱成一团的纸钞。他就像挂在蛛网上的蛆虫一般挣扎着活在社会最底层。

 

这个散发着颓废气味的男人捡到了我,尽管他并不知道我是一只神奇海螺。

 

“为什么!为什么纱织子不爱我!我明明把我的一切都给她了!”

 

那天男人醉酒后歇斯底里地耍起酒疯,砸出去的酒瓶撞翻了堆在一旁的垃圾山,不知多久前的杯面汤水洒了一地,散发出一股酸腐的味道。

 

纱织子是这个男人唯一的朋友,或者还算不上朋友。

 

“因为她认为你配不上她。”

 

那是我第一次开口。

 

男人惊呆了,许久才发现发出声音的是我。

 

“你会说话?”

 

“因为我是神奇海螺。”我被一双还沾着酒的手捧了起来,“如果你有问题,为什么不问问神奇海螺呢?”

 

男人的眼中闪出光。

 

“请问,怎么样才能让纱织子爱上我?”

 

月光洒落在我的壳上,反射出幽幽的蓝光。

 

“很简单,让你成为她唯一的选择。”

 

他仍然一脸迷茫。

 

“把她带到这里,让她再也不能离开,这样,她身边就只有你一个人,爱上你就会是她唯一的选择。”

 

男人听懂了我的话,那双手猝然握紧,他在犹豫。

 

“这周围已经没有人了,只要你能隐蔽地带她来这里,锁住她的手脚、堵住她的嘴,就没人会知道。”

 

三天后,纱织子住进了男人家的壁橱。

 

许久,男人又捧起了我。

 

“神奇海螺,我已经厌倦纱织子了,我该怎么办?”

 

“让她消失,大海会掩盖一切。”

 

……

 

然而,他愚蠢地将纱织子丢进了冲向海岸的洋流里,人们在沙滩上发现了纱织子。

 

男人被带走了,而我则被认为是一颗普通的海螺,被纱织子的父亲愤怒地抛回了大海。

 

我被带到了那群元老面前。

 

“你做了最恶毒的事!我们要砸碎你的壳!”

 

“我只是帮助了那个男人得到他想要的而已,如果不这么做,他永远都没机会得到纱织子。”

 

我被放在了蟹群出没的海滩,他们坚硬的钳子能轻易地夹碎我。

 

但是我怎么可能坐以待毙,我可是最出色的神奇海螺!奇迹般的,我逃出去了,最后筋疲力尽地倒在了这条窄窄的人行道上。

 

“咦,这里怎么会有海螺?”我听到少年的声音在上方响起,一只带着轻微洗衣粉香气的手把我捡了起来,“真少见啊,竟然是天蓝色的。”

 

我没有说话。

 

黑发少年盯着我看了一会,最终把我放在了手心。

 

“真有趣,带回去给阿纲看吧。”

 

“叮铃铃—”随着一串清脆的自行车铃,我被带到了男孩的房间。

 

少年哼着歌,把我放在了水池里,轻轻刷去了我壳上的淤泥。

 

确定我现在是一个无死角的漂亮蓝海螺之后,他拿起电话。

 

“喂!是阿纲吗?……对,我刚从海边回来,对了,我发现了一个少见的蓝色海螺哦,要过来看看吗?”

 

“你现在在狱寺家补习?抛下我也太不够意思了!……哈哈哈,开玩笑,那就改天吧,明天见。”

 

少年放下电话。

 

我明显感到他情绪没那么高了。

 

“如果你有问题,”我匝匝藏在壳下面的嘴,“为什么不问问神奇海螺呢?”

 

“!”少年仅仅惊讶了一瞬,就笑起来。

 

“你果然会说话,我刚刚捡起你的时候就觉得哪里不一样,”他眯起了褐色的眼,“你是海螺妖怪吗?”

 

“……你是怎么感觉到的?除非我们开口,我们和普通海螺是没区别的啊!”我震惊地腹诽。

 

尽管很震惊,但是作为一颗专业的神奇海螺,我还是有职业素养地重复了一遍台词。

 

“如果你有问题,为什么不问问神奇海螺呢?”

 

“嗯?”少年捏起我的壳,“难道是留声机?”

 

“………”

 

“………”

 

“我是一颗神奇海螺。”

 

“哦。”

 

“不是你这样我没法接话啊!”内心吐槽,作为神奇海螺我第一次感到如此憋屈。

 

“咳咳,我是说,如果你有问题,可以问我。”

 

“你学习很好吗?真厉害啊,明明是海螺。”

 

“???”我第一次对人类的脑部构造产生好奇。看到对方甚至开始掏书包,我连忙开口。

 

“生活方面的,”我顿了顿,“比如感情问题。”

 

“嗯?”少年停下拿数学卷子的手,“感情问题?那我没有啊。”

 

“???”如果不是你一脸坦然我就当你是在嘴硬了。

 

“你难道不是喜欢那个'阿纲'吗?”

 

“喜欢啊。”少年依然坦然。

 

“……那你没有感情问题?”我再一次震惊于少年的直白。

 

“喜欢阿纲不是感情问题啊。”少年笑着说出我不能理解的话语。

 

“等等,我们重新理一下。”我努力保持镇定,“现在的情况是,你喜欢的人因为正和别人在一起所以拒绝了你的邀请对吧?”

 

“唔,被这么说还真是让人不太舒服。”

 

“对吧,其实你还是有问题的吧?”我面露期翼。

 

“好吧,就算是这样。”少年妥协了,却眼神不虞地撇了我一眼,“也和你没什么关系吧。”

 

虽然他的眼神让我抖了抖,但是生气远不刚才满不在乎笑眯眯的情况好办。

 

“别这样,”我试着缓和下气氛,放低语气地说,“你救了我的命,如果不是你我已经晒死在那条街上了。”轻轻晃动我独一无二的天蓝色外壳,“我只是想帮上点忙。”

 

“如果你愿意跟我说说情况,我可以给你些建议。”我努力用最诚恳的语气,“至少不会有什么坏处,不是吗?”

 

少年垂下那双锐利的眼,他在考虑。

 

“就像和一个朋友讨论一下怎么追自己喜欢的人,大家都会这么做的,况且我只是颗没攻击性的海螺 。”我抓住机会趁热打铁。

 

少年沉默了半晌,最终抬起了眸子。我看得很清楚,他妥协了。

 

“好吧,”少年说,“但是我也没什么情况可以告诉你的。”

 

“比如说那位'阿纲'的性格?”我压抑着内心的狂喜,说服这个少年无疑带给了我巨大的成就感,“毕竟性格是了解一个人的第一步。”

 

“唔,也许有些道理。”少年坐在床边,“阿纲的性格吗?一般看起来应该算是普通吧,不算开朗,但是也算不上阴暗。”

 

“一般看起来?”我准确的把握住了前置条件,“如果你不告诉我你自己的看法,对我们是没有帮助的。”

 

“嗯,对我来说,一开始也是这种感觉,在还没有跟阿纲熟悉起来前,现在想想真是可惜啊。”

 

少年抬起手指搔搔侧脸。

 

“熟悉之后,发现他其实很厉害。尽管弱小得没什么力量,当然是曾经的曾经,但是却可以坚定自己的想法。即使腿脚发软,还是不逃避地站在敌人面前,而且最后甚至还能战胜了对方。”

 

“也就是说很她坚强。”

 

“应该说是强大,我很早就下定决心要追随他了。”

 

“追随?”我有些疑惑少年的用词,“听起来她似乎有点强势。”

 

“强势?”少年似乎没想到我会这么说,“不,完全不。阿纲实际上非常的温柔,无论是对同伴还是敌人,因为如此,很多敌人最后也成了我们的同伴。”

 

“敌人?同伴?”我在内心重复,“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中二?好吧,看他的年纪倒不是不可能。”

 

“我不是很能理解,或许你可以举个例子?”我索性顺着他的话说。

 

“呃,例子吗?”

 

“嗯,最好是跟你有关的。”

 

“嗯,好吧。”少年稍微思索了片刻,“我和阿纲是一个班的,在我们还不熟悉的时候,他被同学孤立欺负。”

 

“你参与了?”

 

“当然没有,但是我也没帮助他,即使当时我可以这么做。”

 

“听起来你很后悔。”

 

“对,非常后悔。后来,因为有些原因,我……从天台摔下去了,一向胆小的他却为了救我一起掉下来了,在那种情况下,明明自己也有生命危险了,他还喊着拼死都要救我。”

 

“……”这超出了我对人类的认识。

 

“最后他竟然真的救了我。”少年弯起嘴角,“我当时觉得非常不可思议,这么厉害的人竟然平时表现得那么普通。”

 

“所以你喜欢上了她?”

 

“并不是立刻就有那种感情,一开始是觉得很有趣,想要更了解他一点,后来一起经历了很多,慢慢发现只要在他身边自己就会很满足,为了站在他身边,以前很重要的东西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现在的中学生都可以说出这种程度的话了吗?”我感觉世界奇妙了起来,明明我自己就是一颗神奇海螺。

 

“好吧好吧,从你的描述里我感受到了你对感情,但是人无完人,她有没有什么性格方面的缺陷?”依照经验,毕竟从缺陷入手更容易攻略人类。

 

“没有。”

 

少年毫不犹豫地回答。

 

“呃,如果撇开你自己的看法呢?没有人可以十全十美吧?难道她是完美的吗?”

 

“阿纲并不是完美的,”少年轻轻挑起眉,“但是你认为什么是缺陷?的确有人说阿纲天真甚至软弱,但是很多人都被他的天真拯救,成为了他的助力,如果是阿纲的话,天真同样可以成为他的力量,这算是缺陷吗?”

 

“……”

 

“或者是说他胆小没有魄力?但他从来不会因为胆小怕事而放弃过同伴,也没有因此做过违心的决定,我们也不是因为臣服于他的力量才选择站在他身边的。”

 

“如果说完美是指满足所有强加在他身上的标准的话,他显然不是完美的。即使对于我们来说,他也不是完美的,但是他是最好的,他从来都没有缺陷。”

 

“……好吧,”我努力尝试理解他的话,一般来说,如果想要高攀一个比你优秀的情人,首先要让要让她觉得你很优秀,甚至比她优秀。“那么我们来谈谈你认为她觉得你怎么样?”

 

“唔,他说过觉得我可靠,应该也说过觉得我帅气吧。”

 

“那你已经很有优势了。”

 

“但是他对很多人都这么说。”

 

“?”这难道就是海王?

 

“那你觉得你比起她口中的其他可靠的人有什么优势?”我灵机一动,“或许你可以让她感觉她配不上你,这样你去追求她会更加容易些。”

 

“阿纲没有配不上我。”少年马上说,“一定要说得话我反而会担心我配不上他。”

 

“我是说让她觉得……”

 

“我不想让他这么想。”

 

少年打断了我。

 

“好吧、好吧,那换个角度,她有没有对你做过什么会让她产生愧疚感的事?”

 

“愧疚感?”少年愣了一下,“有吧。”

 

“或许你可以从这里入手。”我提议。

 

少年皱起眉,“不,我不想让阿纲感到愧疚。”

 

简直是顽固不灵!我几乎要气个倒仰,但是作为神奇海螺,我还是努力平稳了语气。

 

“或者我们再用更温和一点的方式,比如说在某方面慢慢影响她,让她觉得离开你就活不下去。”

 

“唔,”少年眉头皱得更紧了,“我觉得你不明白,我并不想影响到阿纲。”

 

“不明白的人是你吧!”我难以再压抑自己的愤怒,没想到他竟然如此固执,“如果你什么都不做,你永远都得不到她!”

 

“人的感情本质上不就是互相控制吗!想要的东西就要去不择手段地争取啊!你照我说的做就能很容易地得到她,甚至可以直接操控她的感情!可是你却说不愿意,如果你只是在这里犹豫不前,她迟早要选择另外一个可以控制她情绪的人!到那时你就会知道我是对的!”

 

少年却倏然站起身来了。

 

发热的大脑瞬间冷却,我恐怕我惹恼了他,我咬紧嘴,但是少年却没敲碎我的壳。

 

“我还是不太认同你说的话,”少年眯起眼,“但是有一点,你说如果我什么都不做,我永远得不到他。”他开始换衣服,“这一点也许是真的,所以,我决定现在去找阿纲。”

 

“你打算怎么做?”

 

“先告白吧。”少年笑起来,“剩下的,桥到船头自然直,总有办法的。”

 

“……”我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种无谋的行为。

 

少年已经出门了,或许今天他还会哭着回来求我帮他,我恶毒地猜测。

 

作为一只海螺是很难感受到时间的流逝的,直到窗外的星星闪烁起来,少年才回来。

 

“怎么样?”我迫不及待地问。

 

房间的灯啪地打开了,照亮了少年带着红晕的脸,我听见他说。

 

“他答应我了,多亏了你啊!”

 

“……”

 

如果你有问题,为什么不问问神奇海螺呢?

如果神奇海螺有问题,它应该问谁呢?

 

END

 

后续

 

“哇!真的是天蓝色的!”棕发少年将我举了起来,“和天空的颜色一模一样呢!”

 

我懒懒地瞅了少年一眼,不想搭话。

 

“对吧,”黑发少年拦住他的肩膀,“当时我就想带给阿纲看看。”

 

“嗯?他叫这家伙什么?阿纲!”我震惊地瞪大眼。

 

正要说话,一阵劲风将我卷了起来。我竟然被夹在海鸟坚硬的喙之中被带上了天空。

 

隐隐约约听到少年们的对话:

 

“啊!对不起山本!海螺被鸟啄走了!”

 

“哈哈哈,没关系啦,本来就是捡回来给阿纲看的,阿纲看过就好。


“……”

 

 

 

写在最后的絮叨:

 

文中海螺一直以为阿纲是女孩子,所以都是用“她”。但是山本就都用的是“他”。但是日语里“他”和“她”读音是有区别的,山本可能觉得海螺的日语没学好所以也没纠正,最后导致了海螺看到纲的时候瞳孔地震。

 

为了这篇我还专门去百度了pua。。。
不愧是你,度娘。


btw,给海螺的是开放结局,可能它被海鸟带回巢穴吃掉了,可能它还能逃脱,之后进行新冒险,或许有一天它能真正理解人类的感情吧。


看前面感觉是一个正经文,但是其实是沙雕小短篇。


写海螺和山本对线的时候,狱寺自动上线了:


“那么你说的十代目有什么缺点吗?”


“十代目怎么会有缺点,你个混账海螺找死吗!”


“你要让十代目觉得她配不上你。”


“是我不配。”


“我是说让她觉得……”


“我不配。”


……


结尾是一句:“炸裂吧!”


这个版本纲吉见不到海螺呢,sad。

评论(15)
热度(13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要路宝亲亲才起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