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极多,古早番忠实观众。
努力产粮却陷入了鸽子怪圈,真神奇啊咕咕咕( ・᷄ὢ・᷅ )

【all27】论物种多样性如何教做人

基于求生欲,发文先预警。

预警:1.我流ABO

         2.无责任脑洞,如有bug请无视

         3.人物属于天野娘,ooc属于我

         4.短打一发完

         5.看似码文实则记梗。 


 

遇到Reborn前,泽田纲吉依据自己十四年的废柴生涯理智分析自己是个Beta。


然而发育比身边同伴都晚的纲吉在18岁的时候一脸不可置信地加入了家族的Alpha大队。


之后的五年,性别也并没有对他的生活造成什么影响。Alpha还是Beta也没什么嘛,泽田纲吉想。


但是这不影响当他一觉醒来被告知他变成了Omega的时候直接眼睛一翻晕了过去。


 

睁开双眼,是一片白茫茫的天花板。


“呦,蠢纲。”身型抽长的少年朝天扬了扬手里的黑色礼帽,“一阵子不见你是越发的没用了,竟然直接晕过去了。”


意识归位,纲吉猛地掀开被子翻起身,“Reborn!夏马尔说……”


“啊,我听说了。”Reborn露出一个意义不明的轻笑,“可以说是百年难得一见了,不愧是你。”


“也不是我想的啊……”纲吉欲哭无泪地坐在床上,“怎么办啊Reborn?”


夏马尔叩叩门框,“总之,先到会议室来吧,守护者到齐了。”


“什么!大家都知道了吗!”纲吉瞪圆了眼睛。


“毕竟是事关首领身体的大事,目前只告诉了守护者。”

 


推开会议室的门,众人的眼光如箭般汇集了过来。


岚守率先起身:“十代目!您没事吧!”


“所以我不是说我来解释吗?”夏马尔烦躁地呼噜着自己的一头乱发,“隼人你这么毛毛躁躁怎么能追到omega?”


“啧,你个庸医说什么!那些熏死人的omega怎么能和十代目比!”


“不是,狱寺隼人你是不是暴露了点啥?”大家表情成迷。


话说有些夏马尔,一边高喊着“就算他现在是个omega,也不能改变他曾经是个alpha的事实!”,一边悄咪咪入了狗兔的股。


夏马尔,你行的!


“咳,言归正传,彭格列的这种情况在生物学上称为基因的隐形越位现象。”夏马尔难得正经,“也就是说,原本控制隐形性状的基因越过了优先级更高的显性基因表达出来,导致个体携带显性基因却表现出隐形性状。”


“你在说什么?极限地听不懂!”


这就触及了体育生的知识盲区,一旁同为体育生的山本也开始了久违的啊哈哈。


“kufufufu也就是说原本性别为显性基因Alpha的泽田纲吉表现为隐形基因的omega。”


“不对。”夏马尔闹心地摸了把脸,“彭格列就好歹普及一下守护者的义务教育吧,守护者常识的知识储备完全不够啊。”


“kufufufu,你想去轮回吗?”


夏马尔没直接回答六道骸。


“没有基础知识的你能理解到这个程度倒也算不错,这就是小时候不好好学习的坏处了,再聪明也白搭。”夏马尔摊手,“性别的基因里,alpha和omega都是两种隐形性状,beta才是显性性状。”


“你说的基因越位和泽田纲吉的情况有什么关系?”忍耐着群聚至今的云雀恭弥面露不愉,“你最好快点说清楚。”


“啧,所以我正要说。”夏马尔头疼,“彭格列的这个情况和百年前的人体实验有关。”


“人体实验!”众人眼神一厉。


“啊,不是现在的这种非法行为。”夏马尔赶紧补充,“当时把这个实验叫做……”


“基因优化计划。”狱寺隼人学霸人设不倒。


“没错,当时基因技术已经基本上成熟了,研究者为了解决人类的不治之症等问题,将不同生物的基因片段截取到志愿者的DNA里,从基因层面对人类进行改良。”


“啧。”六道骸轻嗤一下。


“但是决定性状的基因不止一种,因此志愿者实际上接收的都是基因片段。基因片段携带的基因数量是难以估量的,为此必须要抑制标的以外的基因。”


“这些被抑制的基因就类同于人类自身的隐形基因。而这些志愿者经过严格地检测后认为无副反应,渐渐回到社会群体中,将优化后的基因传递下去。”


“当然,虽然优化计划取得了成功,但是这不代表就是百分百的完美。”夏马尔摇摇手指,“最大的副产品就是隐形基因基因的越位现象,而且主要是人类身上出现它物种的某种性状。”


“但是什么基因会导致alpha变成omega?”狱寺不解。


“这个嘛,本来彭格列的这个基因越位一般也不会表现出来,但是……”夏马尔环视周围占比为一的alpha,扶额,“你们知道小丑鱼吗?”

 


小丑鱼(学名:Amphiprioninae)是对雀鲷科海葵鱼亚科鱼类的俗称,因为脸上都有一条或两条白色条纹,好似京剧中的丑角而得名,是一种热带咸水鱼。已知有28种,一种来自棘颊雀鲷属(Premnas),其余来自双锯鱼属(Amphiprion)。小丑鱼与海葵有着密不可分的共生关系,因此又称海葵鱼。


2013年CNN评选的世界最可爱物种排行榜上排名第十一。



 

“小丑鱼?”山本挑起眉,“难道是因为阿纲太可爱才变成omega的嘛?”


趁机撩兔,不愧是你山本武。


夏马尔糟心地一抹脸,不是很懂你们gay。


“小丑鱼……会变性……”



 

小丑鱼,在族群中没有雌性时,成年雄性会变性为新的雌性占据统治地位。


 


“一般来说,如果周围的alpha密度不这么大的话,”夏马尔指向一脸卧槽的纲吉,“这家伙会作为alpha活一辈子,可是……”


不需要可是了,泽田纲吉以头抢墙,他身边的alpha密度可是世间少有的100%纯浓度。


“那是不是如果我周围都是omega,我就能变回来?”


泽田纲吉灵光一闪,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夏马尔面露怜悯:“小丑鱼是为数不多的,雄性可以变成雌性,而雌性不可以变回雄性的物种。”


泽田纲吉:“???”我是不是该为自己鼓个掌?


“不过你也别太担心。”夏马尔安慰纲吉,“毕竟是被抑制的部分性状,变成omega对你的影响不会多大。”


泽田纲吉满怀欣喜地抬头。


“在战力上。”夏马尔补充。


纲吉眼神死。


察觉到周围不善的信息素,夏马尔又补充:“根据目前的数据,你的腺体发育程度只是一般omega的一半,目前来看也不会有发情热,信息素的味道也没有变化,但是对alpha的吸引力翻倍,毕竟性状表达的根本目的是为了繁殖。”


“但是关于生育能力这方面,目前来看还不是很有可能,随激素变化可能后期会有改变。”


“谁需要这种改变啊!”纲吉崩溃地吐槽。


崽崽,相信我,有不少人需要。


“所以你一定要记得好好打抑制剂。”夏马尔语重心长。


“哼。”原来在一旁倚着墙的云雀走了过来,“竟然让我为这种事情群聚。”


他瞥一眼仍然一脸懵逼的纲吉,“信息素这种东西,”眼神不动声色地略过纲吉的后颈,“只要我标记他就解决了。”


“???”


“混账!你竟然敢对十代目有非分之想!”


“狱寺隼人你少装了,你自己不也是。既然泽田纲吉是我的猎物,自然是要我来标记。”


“阿纲可不是你的猎物哦。”


“极限的热血!”


“哈哈哈!打起来了!蓝波大人也要来!”


守护者兀自斗了起来,错过了负手而立的reborn眼底的戏谑。


“那个,还是要提醒你们一下。”夏马尔说,“因为他的腺体只发育了一半,所以……不能被标记。”


看看因为自己这句话而愣住的守护者们,再看看得知消息后第一反应就是问自己能不能标记的reborn,夏马尔不得不承认,姜还是老的辣。


“比起标记,让蠢纲生我的孩子更重要。”reborn举起手中的枪,“你们还是去一趟三途川吧。”


会议室刹那间尸骨无存,各色火焰直插云霄,武器撞击的金石之音不绝于耳,没人注意到,在被砸晕的夏马尔旁边,一道有些单薄的身影缓缓站起身来。


“你们……死气的零起点突破!”


阳光下五彩缤纷的冰雕分外美丽,看呆了来交报告的斯库瓦罗。

 


END



 

题外话:

最近在外地,没电脑不方便更新天然那篇,奈何生命不息、脑洞不止,遂用手机艰难地码了这篇小短文。


但是手机打字别的还好,打人名是真的很迷惑。举个栗子:习惯性输入sbw,待选第一条出现:三百万。嗯?有、、搞笑。长记性了输入sikuwaluo(模糊拼音真的救我),待选第一项:是裤袜罗。hhhh这什么神经病词?同时迫害不同作品的两个人,不愧是我的输入法。(斯库瓦罗:? 特拉男:?)


综上,由于本人手癌晚期,欢迎捉虫。


话说,我一个小透明竟然也百粉了,有被惊喜到!每次评论有人叫我太太啥的我都不敢当,喜欢我文的集美直接叫我水月就行,有想点梗的小天使评论区见,我挑赞数最高的一条码,没有的话大家当作无事发生。


悄悄说,其实我还挺喜欢被催更的,有被期待的感觉。(这不是你咕的理由)。请大家不要松懈热情与我互动吧!


最后再矫情一句,一直以来感谢大家的陪伴和支持。

评论(18)
热度(31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要路宝亲亲才起来 | Powered by LOFTER